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睾丸肿瘤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睾丸肿瘤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绝大多数都是原发的,继发性极为罕见。睾丸肿瘤几乎都是恶性的。那么,睾丸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治疗效果好吗?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机器人手术和微创手术在治疗睾丸癌中有优势吗?

周芳坚教授:微创的手术主要是针对,腹膜后淋巴结转移,淋巴结清扫来的,因为睾丸肿瘤在体表的手术,它就一个小的切口就处理掉了,如果病人需要做,腹膜后淋巴清扫,我们有微创手术是有很大的优势,因为在以前我们做,腹膜后淋巴清扫要做一个,非常大的切口,为什么要做这么大,因为淋巴结它是在脊柱的前面,在腹主动脉和腔静脉周围的淋巴结,我们从前面进去,一定要有个大口子,才可以把前面的肠子全部分开,再把淋巴结把它清除掉,所以有时候我们说做了一个老大的切口,清楚了一点点东西,当然已经快变为历史了,现在我们大部分的腹膜后淋巴结清扫,特别是第二期的病人,没打过化疗的腹膜后的淋巴结清扫,我们都是采用腹腔镜和机器人来做,做完以后病人第二天,就可以下床活动了,恢复很快,现在因为用微创,对早期的腹膜后淋巴结转移的病人,我们还可以保留射精神经,这样一个手术后,排精功能不受影响,当然还有一些病人,腹膜后的淋巴清扫,我们还是需要用到,传统的开放手术,那是什么情况,因为腹膜后有广泛的转移的时候,又打过化疗,这后面有广泛黏连的时候,这个时候还是需要做,传统的开放手术,淋巴结才能够清除干净,大部分都是用微创的了。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