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芳坚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泌尿外科

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上腺肿瘤和...

睾丸肿瘤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睾丸肿瘤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绝大多数都是原发的,继发性极为罕见。睾丸肿瘤几乎都是恶性的。那么,睾丸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治疗效果好吗?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专家预约)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自查能区分睾丸癌和睾丸炎吗?

周芳坚教授:自己恐怕没有办法,很明确的判断,如果有这种情况,最好还是要找,泌尿外科医生,专科医生去看一看,他们才弄得清楚,因为睾丸我们周边还有个附睾,附睾丸又有头、体、尾,附睾丸上面慢性炎症比较多见,它可以形成肿块,肿块跟睾丸在混在一起,如果不是很专业的人员去查,分不清是睾丸的肿块,还是附睾肿块,我们经常有些人,他说我长了睾丸肿瘤了,一看是一个附睾的炎症,并没有睾丸肿瘤,但是无论怎样,如果睾丸、附睾、阴囊,拿自己摸到有任何不对的地方,一定要找专科医生去看,一定要明确是什么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睾丸摸到肿块是睾丸炎还是睾丸癌?

周芳坚教授:睾丸炎它是有很明确的症状的,专科医生大部分可以判断出来,如果睾丸里面有肿块,如果确实是睾丸里面的肿块,几乎90%以上是睾丸癌,如果是附睾的肿块,95%以上都是炎症的肿块,因为附睾很少长恶性肿瘤的,如果不是专业人才做的检查,往往把附睾的肿块,跟睾丸的肿块混在一起,它分不开。

家庭医生在线:睾丸一边大一边小是不是睾丸癌?

周芳坚教授:正常的人两边的睾丸,不一定完全一样大小,有可能一侧稍微大一点点,但是如果大的多一定有问题,一个大的可能有长肿瘤,当然另外过小了,可能有睾丸萎缩,所以这样一个情况,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搞不清楚到底是睾丸大,还是阴囊大,比如说阴囊一边大一点,他可能有鞘膜积液,鞘膜积液一般不是学医,它搞不清楚,以为就是睾丸大了,鞘膜积液,专科医生检查的很容易发现,因为鞘膜积液,你们是摸不到睾丸的,因为积液是包住睾丸,如果是睾丸整本身长的肿块,你是可以摸到的睾丸,可以摸得到肿块的,鞘膜积液是摸不到睾丸的,所以很容易区别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