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芳坚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泌尿外科

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上腺肿瘤和...

睾丸肿瘤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睾丸肿瘤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绝大多数都是原发的,继发性极为罕见。睾丸肿瘤几乎都是恶性的。那么,睾丸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治疗效果好吗?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专家预约)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治疗睾丸癌的效果怎么样?

周芳坚教授:手术治疗是最主要的治疗之一,比如说早期单纯手术就可以治愈,如果不是早期,有腹膜后的淋巴结转移,做了腹膜后淋巴结清扫,只要没有超出,腹膜后淋巴结转移的情况,腹膜后淋巴结清扫,还是可以把大部分病人可以治愈的,所以外科治疗,在睾丸肿瘤治疗里面,是一个最重要的治疗手段,当然晚期的病人,仅仅外科治疗是不够的,需要化疗和放疗综合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睾丸癌手术有哪些适应症?哪些睾丸癌患者不适合做手术?

周芳坚教授:睾丸肿瘤第一步,睾丸的原发灶处理是必须的,不管是早期晚期,都需要做的,但是到了广泛转移的病人,如果手术没办法切干净,比如说术后淋巴结清扫清不干净,或者病人已经有肺转移了,这个时候我们就不适合做手术,但是这些病人,虽然开始不适合手术,如果打化疗绝大部分的病灶都消掉,然后有残余病灶,我们还是可以手术给它清除掉,这些病人还是有好的效果的。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可以根治睾丸癌吗?

周芳坚教授:对早期的病人可以根治,对中期的病人,手术也可以根治大部分的病人,这个是要看具体情况来定,不同的病人不具体的情况,需要来制定手术的方案。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