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经常吃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杨洁教授:首先它是甜的,它的糖分还是挺多的,碳水化合物多,同时它还有铁、钙、镁,也有胡萝卜素,也有维生素C,还有大量的纤维素,对我们身体是可以防治骨质疏松,可以提高免疫,可以通大便。里面还有绿原酸它是可以治疗、预防产生雀斑、老年斑的,对皮肤也是挺好的。其他的还可以防癌,特别是因为它可以通便,对直肠癌、结肠癌的防治是非常好的。那还可以软化血管,改善血管动脉硬化,这些都有帮助。所以红薯它是联合国卫生组织推荐的排在第一位的保健食品。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吃红薯可以保护心脏吗?

杨洁教授:红薯可以。除活性的氧还有它含有的黏蛋白,可以增加血管的活性,所以对血管硬化是有保护作用的。

家庭医生在线:红薯和紫薯、白薯,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杨洁教授:现在很流行紫色的食物,紫色的食物主要是含有花青素,花青素可以防癌,其他的成分没有很大的区别,就不同的品种它含有糖分稍微多一些,纤维素多一点,基本上的成分都还是差不多的,是紫色的就含有花青素。白薯吃起来就没有那么甜,糖分就会少一点,纤维素会比较多,那对糖尿病人可能会更好一点。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