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红薯叶的营养成分和红薯一样吗?

杨洁教授:不一样,红薯叶是属于蔬菜,是一种绿叶的蔬菜,绿叶蔬菜它也是含有丰富的营养,除了叶绿素、钙、镁、磷这些之外,它最多的还有胡萝卜素,它含有的胡萝卜素真的是比胡萝卜还多,而且它还含有花青素,它是可以抗癌的,所以红薯叶的营养是很丰富的,也是差不多排在最前的蔬菜。

家庭医生在线:红薯可以生吃吗?红薯如果没煮熟食用会有什么影响?

杨洁教授:吃完以后肚子会胀,它的纤维素的成分还是煮熟了以后比较容易分解,本身纤维素我们是不能够消化的,但是在煮熟了以后对肠道的蠕动、刺激这些是有用的,但是如果生的,它就没有效果,然后反而吃了以后会肚子胀。

家庭医生在线:发芽的红薯,有黑斑的红薯还能吃吗?会不会中毒?

杨洁教授:红薯发芽不会中毒只是影响了口感,影响了它的营养,因为红薯发芽以后消耗一些营养物质,但是它不会像土豆产生一些有毒的有害的物质。农村挖出来的红薯可能放一段时间,有适宜的条件红薯就会发芽,那一点点芽把它拔掉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说很长的,然后营养都消耗了,那就像刚才说的那么好的营养可能就欠缺了。如果是有黑斑的红薯那是不能吃的,不管煮不煮熟都不能吃,可能有一些毒性有害的物质。

家庭医生在线:煮红薯糖水的时候习惯放生姜,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吗?

杨洁教授:红薯糖水煮出来也是一样,有些人吃了以后胃会胀,用生姜。它是有温胃行气的作用,吃红薯汤放点姜的时候,就没有胃胀的这种情况。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