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婴幼儿可以吃黑木耳吗?

杨洁教授:婴幼儿太小就不太建议,长大一些以后才,少量地吃,因为黑木耳还是以原材料为主,要吃下去还是比较难消化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心力衰竭可以吃黑木耳吗?

杨洁教授:可以的。黑木耳主要还是改善循环抗凝、软化血管的作用,心力衰竭有很多原因,其实心力衰竭可能是血压控制不好,本身的心脏或者是有风湿性,或者是有其他的原因引起的,或者肺部感染引起,心脏的肺心病这些引起心脏功能衰竭,那主要是要解决原发病。那不管怎么样心脑血管的疾病还是不能吃太咸的食物,所以做黑木耳的时候不要做得太咸,是比较重要,应该吃还是可以的。

家庭医生在线:尿酸高的人可以吃黑木耳吗?

杨洁教授:可以的,尿酸高的人主要是不要吃含嘌呤高的食物,含嘌呤高的食物是菇类而不是木耳类的。木耳类是含有木耳多糖,它是可以提高免疫的,提高自己自身的抵抗力,可以防癌。那冬菇、香菇它是含有香菇多糖,也是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防癌,但是它里面含有的嘌呤的成分多,木耳是不含有嘌呤的所以是可以吃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