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孟聪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妇科

1.宫腔镜、腹腔镜手术,尤其擅长宫腔...

经期吃什么可以拯救痘痘,改善皮肤状态?经期吃什么可以帮助改善坏情绪?爱美的女性都特别关心这些问题。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中医院妇科孟聪医生,为大家讲解经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吃什么可以拯救痘痘,改善皮肤状态?

孟聪医生:如果有些人说一来月经就容易长痘痘,或者是说来着月经的时候长痘痘,来着月经的时候比较少听说,但是来月经前长痘痘尤其是口唇或者是面颊这些地方长痘痘,可能会比较多一点。因为月经前是血海充盈状态,那在这个时候气血的变化是比较迅速的,有可能受到肝气的横逆,或者是有一些血热,或者说我们本身是因为脾胃的运化不是很好,所以导致脸上容易长痘痘。那如果肝气比较旺盛的人,我会建议她可以泡点玫瑰花茶喝或者一些合欢皮这些东西,可以自己煮水,可以有凝神的作用。如果是因为脾胃虚导致了一些长痘痘,比如说黄芪、党参、山药这些都是一些比较好的补助的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吃什么可以帮助改善坏情绪?

孟聪医生:我们来讲,因为坏情绪我们说肝气不是很舒畅,肝气郁结,或者说肝气横逆,这样的一些说法。那我刚刚也有提到比如说玫瑰花茶,因为玫瑰花本身也是入肝经的,包括还有一些比较贵的素馨花,也有一些疏肝、宁神作用。可以适当地取玫瑰花、素馨花各几十克,然后把它煮成茶这样喝,对于肝气郁结所致的这种坏情绪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