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普洱茶、红茶、绿茶可以帮助养胃吗?

杨洁教授:绿茶因为是天然的,生晒的,就炒一下,绿茶是很凉。凉的话主要是看肠胃。如果觉得是整天熬夜、烟酒这些多的话,那可能是喝一点绿茶可以承受得了。很多女性觉得自己肠胃比较虚寒的,那就喝些红茶会比较舒服一点,红茶因为是发酵的茶,会温一点。但红茶有一点,一杯红茶相当于六杯绿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所以特别兴奋。所以很多人说我喝了奶茶晚上睡不着,本来牛奶都挺好的可以助眠,为什么喝奶茶睡不着呢?因为奶茶放红茶的,所以如果是肠胃不好,主要看你是胃寒性还是温的,如果你是胃寒喝完绿茶口很淡不想吃东西,或者是有一些人甚至会隐隐痛,那肯定是不合适。那红茶就相对来说是暖胃一点。

那普洱茶它分生普和熟普,生普其实也是挺凉的,生普也是一些觉得热的、上火的人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熟普是肠胃比较弱的可以喝,可以促进胃肠道的排泄,促进油脂代谢,熟普可以喝一点。不管怎么样这些茶都不建议喝浓茶,我们不建议喝功夫茶,功夫茶太浓了对胃的刺激大,而且有时候太烫了,不要说茶,就太烫的水对食道都有刺激。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