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浩淼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骨肿瘤科

脊柱肿瘤、骨盆肿瘤、骶骨肿瘤、四肢骨...

骨转移是某些原发于骨组织以外的恶性肿瘤经血行转移至骨组织引起的以骨损害、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肿瘤科李浩淼教授详细讲解癌症骨转移有什么新的药?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癌症骨转移有什么新的药?

癌症骨转移造成骨头的破坏,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为什么骨头会被肿瘤吃掉呢,其实癌症是通过另外一种细胞,叫破骨细胞,对骨头造成一个破坏,他并不是自身具有这样的能力,当然他自身也可以分泌一些因子来破坏,但他最重要的一个途径是通过破骨细胞,就是骨质疏松的患者,他的破骨细胞特别活跃,造成骨头上的空洞,就叫做骨质疏松。那么癌症细胞本身就有这种能力,能够激活破骨细胞,近几年有很多药物,我们叫做二磷酸盐类的药物,双磷酸盐类的药物,他对于抑制破骨细胞有很好的作用。那么有很多病人,他虽然已经有了骨破坏、骨转移,那么我们通过用这种药物,同时这种药物也是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这种药物用了之后,他会延缓,有很多患者可以使骨破坏停止,或者发展没那么快。


那么这些药物包括密固达、福善美等等,这些药物都是不错的。这是二磷酸盐类的,另外一些比如说现代在中国刚刚进来,但是应该还没有上市的这么一个药物,在美国研发的叫做地诺单抗,这种药物对破骨细胞抑制效果特别好,有很多的病人通过在香港注射这种药物,其实这种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我们认为将来这种药物在骨转移方面会得到比较好的应用。然后新的药物还是在不断的研发,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药物会应用到癌症骨转移的方面。

主讲专家:李浩淼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骨肿瘤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精通脊柱肿瘤及脊柱骨病的诊治,擅长四肢骨肿瘤、软组织肿瘤、脊柱肿瘤、骨转移瘤、骨盆肿瘤、骶骨肿瘤的诊断、手术和化疗;在脊柱原发和转移肿瘤诊治,脊柱、骨盆、骶骨肿瘤的整块切除技术,以及骨肿瘤微创治疗上具有较高造诣。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