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浩淼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骨肿瘤科

脊柱肿瘤、骨盆肿瘤、骶骨肿瘤、四肢骨...

骨转移是某些原发于骨组织以外的恶性肿瘤经血行转移至骨组织引起的以骨损害、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肿瘤科李浩淼教授详细讲解癌症骨转移是不是表示癌症已经到晚期了。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癌症骨转移是不是表示癌症已经很晚期了?

癌症一旦发生转移,其实在分期上已经算是晚期了,但是由于近几年癌症治疗的效果越来越好,很多的骨转移发生的时间是大大的推后,很多年之后,其实我们如果一个癌症在临床上经过治疗之后,他可以存活5年以上,我们认为他基本上算是治愈了。如果是超过10年,那么临床上认为就是临床治愈,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很多病人在5年10年之后才发生骨转移,那么这个情况下,如果是单发的骨转移并不是特别广泛,我们认为还是有治愈的机会的,通过外科治疗也好,放疗也好,化疗,就是综合性的治疗,有可能这个病就治好了,他就恢复到健康的水平。那么如果是发生了多发的转移的话,我们认为这个预示着预后就不好了,他是还是非常晚期的情况,那么有一些种类的癌症,他的化疗效果特别好,那这类我们认为还是治愈的希望还是很大,如果他没有发生很严重的肺的转移和肝的转移,单纯是骨转移的情况下,有一些患者可以控制的非常好,也可以继续存活很多年,都没有问题。那么如果是他已经是波及到多个器官了,比如说肝、肺和骨头都有问题的话,这类病人应该就是已经很晚期了,那么他治疗的效果也应该不会特别好,他的生存期也应该不会特别的长,所以说不同的情况要进行分析,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制定个性化的治疗的一个方案。


李浩淼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骨肿瘤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精通脊柱肿瘤及脊柱骨病的诊治,擅长四肢骨肿瘤、软组织肿瘤、脊柱肿瘤、骨转移瘤、骨盆肿瘤、骶骨肿瘤的诊断、手术和化疗;在脊柱原发和转移肿瘤诊治,脊柱、骨盆、骶骨肿瘤的整块切除技术,以及骨肿瘤微创治疗上具有较高造诣。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