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唐书生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呼吸科

儿童呼吸道道疾病:儿童哮喘,喘息样疾...

家庭医生在线:疱疹性咽炎好了又发烧是怎么回事?

唐书生主任:疱疹性咽峡炎是一个流行病。每年3月到7月高发,是肠道病毒引起。得了疱疹性咽峡炎以后,如果没有重症的表现,一般是一个星期左右好了,但是他两个星期都有传染性,所以需要隔离。但得疱疹性咽炎以后,小孩在一个多月到两个月免疫力会低下,所以得了疱疹性咽炎以后,稍微注意一点孩子的护理,因为疱疹性咽炎以后,会引起免疫功能低下,容易生病。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应该怎么治疗?

唐书生主任: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首先是找病因。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原因很多,包括一些病灶、先天性疾病等等,先找到病因。病因找到后按病因治疗,如果病因治好了,呼吸道感染可能就会好。

第二个是营养,小孩感冒、发烧、又咳嗽,好多家长会让孩子忌口,什么都不吃,除了吃稀饭,这也是不可取的。因为感冒的时候,小孩本身是抵抗力比较差,

如果条件允许,小孩也愿意,胃口也可以,建议营养要均衡,吃点容易消化的东西。不吃太多的高蛋白就可以了。

第三个是锻炼,可以带孩子去接触一下户外活动,多做些锻炼。

第四个就是在小儿感冒的时候,不要带他去人多的地方。流行病的季节,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包括超市、儿童乐园,这些地方少去点。

第五个注意家庭居住环境。家里有吸烟的人不要在家室内吸烟。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唐书生主任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