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唐书生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呼吸科

儿童呼吸道道疾病:儿童哮喘,喘息样疾...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是什么?

唐书生主任:小孩反复呼吸道感染原因非常多,第一个是小孩本身的生理特点,呼吸道比较短、腺体的分泌较多、管道较窄,所以他容易反复呼吸道感染;第二是小孩本身的免疫功能比较低,免疫功能需要慢慢建立起来的,孩子本身免疫功能比较低,如果还有其他原因,包括:营养方面的维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环境因素影响,例如家里有人吸烟;还包括一些慢性的病灶,例如:有的小孩患有慢性鼻窦炎、慢性扁桃体炎、慢性咽炎,还有一些下呼吸道发育不好,可能是一些肺的发育异常都会引起反复呼吸道感染。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感冒药应该怎么选?能吃复方感冒药?

唐书生主任:小孩的感冒药选择主要缓解由感冒的引起一些症状表现。复方感冒药是可以吃的。现在很多观点认为复方感冒药不能吃,也不能这样完全否定。所有的感冒药里基本上都有复方成分,包括止鼻水、缓解鼻塞、缓解咳嗽,甚至包括退热成分的感冒药。选择感冒药之前,首先要分清有发烧感冒还是没有发烧的感冒,如果是有发烧的感冒,就要选含有发烧成分的药物。如果小孩是没有发烧那种感冒,只是表现卡他期症状,包括流鼻水、咳嗽,选了有退烧成分的感冒药可能是不适合的。所以要看不同的感冒的表现,选择不同的复合的感冒药。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唐书生主任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