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璠娜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肾内科

主要致力于慢性肾脏病及其并发症防治及...

家庭医生在线: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肾病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男性肾盂肾炎和女性肾盂肾炎病症有无区别?

刘璠娜教授:男性和女生还是有区别的。一般肾盂肾炎发生在女性患者,男性患者很少发生肾盂肾炎或者泌尿系的感染。如果发生泌尿系的感染的时一定要排除有没有其他的一些复杂的因素存在,比如前列腺有没有增生、有没有肾结石、有没有尿路的畸形,一定要明确病因。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肾盂肾炎该如何治疗?

刘璠娜教授:女性肾盂肾炎要保证休息、饮食方面要保证足够的能量的摄入,还要进行积极有效的抗生素治疗,还要保证多饮水、勤排尿。另外如果和性生活相关的,建议性生活以后再口服一次抗生素。

家庭医生在线:肾盂肾炎如何治疗?容易治愈吗?

刘璠娜教授:肾盂肾炎的核心治疗主要是一个抗感染治疗,但是抗感染治疗也要根据患者的尿培养的结果来进行治疗,70%以上的肾盂肾炎是由大肠埃希氏杆菌引起来的,但是也有部分患者不是由这个细菌引起来,所以要根据培养的结果及时调整抗生素。

家庭医生在线:肾盂肾炎为何会引发反复发烧?该如何治疗?

刘璠娜教授:肾盂肾炎引起发热主要是体内的一个炎症反应,反复发烧可能是炎症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预防首先是使用抗生素,第二要根据细菌培养的结果及时调整抗生素,然后要注意抗生素的剂量。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