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璠娜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肾内科

主要致力于慢性肾脏病及其并发症防治及...

家庭医生在线: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肾病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哪个年龄好发急性肾炎?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主要集中在青少年和儿童,占急性肾炎的80%以上。这部分儿童中就是以男性患者为多见,随着年龄的增长它的发病率会下降,但是在成人中也有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患上急性肾炎严重吗?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主要是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来决定,它并不是特别的危险,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能否彻底治愈?

刘璠娜教授:这个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来看,如果是原发疾病,比如说有一些上呼吸感染,或者是一些前期的症状控制的比较好,那有的患者是可以恢复的,但是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诊治,有的会迁延不愈。

家庭医生在线:引起急性肾炎的原因是什么?

刘璠娜教授:引起急性肾炎的主要原因是集中在一些感染,比如说有一些患者有上呼吸道的感染,皮肤的感染,这些感染是一种因素。还有一些系统性的疾病,比如说有一些狼疮,还有一些风湿系统的疾病,这些也可以引起来一些肾炎。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对急性肾炎筛查?

刘璠娜教授:最简单方便的方法是做一个尿常规检查,看看尿里边有没有血尿,有没有蛋白尿,这个是最简单最容易可行的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在临床上有何表现?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的一个临床表现首先是有一个前期的症状,比如说是有上呼吸道感染1到3周有上呼吸道感染,还有一个就是肾脏的一个表现,主要是有血尿、蛋白尿、高血压、肾功能受损,水肿这些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