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璠娜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肾内科

主要致力于慢性肾脏病及其并发症防治及...

家庭医生在线: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肾病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多久未愈会转变为慢性肾炎?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一般是一个直线性疾病。如果得到合理治疗,80%以上患者是能够得到治愈。但是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地治疗,或者患者对治疗效果不敏感时候,一般一年以上会发展为慢性肾炎。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肾炎和急性肾炎在治疗上有何区别?

刘璠娜教授:慢性肾炎治疗的时候主要是减少肾小球的纤维化,延缓病情进展,控制蛋白尿,控制高血压,保护肾脏功能。如果急性肾小球肾炎,它的治疗主要针对原发病治疗,比如上呼吸道感染。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是什么病?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是一种由免疫反应引起来的有炎症介质介导的一种肾小球的疾病,它经常是由一些上呼吸道感染然后引起来的一个肾小球相关的一些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属于肾炎吗?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属于肾炎的一种。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是急性肾炎综合征吗?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和急性肾炎综合征基本上属于一个病症,它主要是包括患者有一些血尿、蛋白尿、高血压、肾功能受损,有一些病人有一些氮质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有何关系?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有一部分的患者如果治疗效果不好会发展到慢性肾炎,它主要是时间的一个区别,急性肾炎发病起病比较快,发病比较急。慢性肾炎它的发病时间是相对比较长,大于三个月以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