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华彬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肾内科

血尿,蛋白尿,肾炎,肾病综合征,Ig...

家庭医生在线:婴幼儿的包皮过长和包茎有什么区别?

杨华彬(专家预约)主任:包皮过长是包皮完全遮住了龟头,使其看不到,就是包皮过长。包皮过长是可以上翻的,上翻之后可以露出龟头来。包茎是指包皮不能够上翻,甚至连尿道口都看不到,就叫做包茎。区别就是包皮过长是包皮遮住了龟头,但是能够上翻看到龟头、看到冠状沟。包茎是不能够上翻,严重的包茎甚至连尿道口都看不到。有的可见尿道口,看到一点龟头。

家庭医生在线:包茎严重吗?

杨华彬主任:包茎在三岁以内可以是生理性的现象,尤其是一岁以内十个九个都是包茎,三岁以内也还有一部分男孩是包茎。

家庭医生在线:三岁以上有包茎怎么办?

杨华彬主任:三岁以上有包茎就要做一些处理了。很严重可能要手术。轻的话医生用手法来分离,或者单用一些药膏、药物来使它来解除粘连、分离。以后能够看到尿道口,然后能够看到龟头。严重的包茎经常会引起尿道口炎、包皮、龟头发炎,药物治疗没有效、手法分离没有效的情况下,就可以早点做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做手术越早越好吗?

杨华彬主任:那也不一定,就看孩子的具体情况。如果没有引起孩子的排尿困难、没有引起孩子的包皮发炎和尿路、尿道口的感染,也可以等大一点再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包茎和包皮过长长大后可以自行恢复吗?

杨华彬主任:刚刚讲过包茎有一定生理年龄的。一岁以内的包茎、又没有什么别的不舒服就等待(观察处理)。超过三岁之后,或者三岁以内就好几次引起尿路感染,引起尿道口发炎,引起包皮发炎,这时候就要处理了。包皮过长就不急于太早处理,包皮过长没有发炎又能够上翻来清洗的情况下,一般主张到青春期、青春期前期,再做决定是否手术。青春期男生阴茎快速发育、龟头快速发育。如果这个时候还没有突出到包皮的外面去,包皮还没有回缩到冠状沟,还是包皮过长得太明显,是可以考虑手术的。有些孩子要是手术做的太早,比如说七八岁就做了,有一些可能到十几岁是有机会不用做手术的。所以只要没有并发症,没有出现什么不舒适,能够上翻的包皮是可以等待青春期来临,再考虑要不要做包皮的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包皮过长和包茎会影响孩子阴茎发育吗?

杨华彬主任:包皮过长不会,包茎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阴茎发育。包皮过长它是不会束缚阴茎的发育的。

家庭医生在线:包茎在多大的年龄处理?

杨华彬主任:如果三岁之前包茎的情况能够看到尿道口,能够上翻,就不用进行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包皮过长和包茎会影响排尿吗?

杨华彬主任:包茎有时候会,严重的包茎遇到尿道口炎症的时候会影响排尿。包皮过长它有时候会藏污纳垢,容易引起尿垢。尿液会残留在包皮里边,容易引起包皮炎、尿道口炎,甚至龟头炎。遇到炎症的时候排尿会有尿频尿急尿痛。平常应该注意包皮过长,就经常要告诉孩子冲凉的时候自己要翻开清洗,然后及时把它复位。记得复位就好了。包茎就是前面讲了,三岁以上的包茎要看医生。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具体处理。个别的要建议早点做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包茎包皮过长一定要手术?

杨华彬主任:是前面讲过的,遇到一些并发症的时候,遇到经常包皮发炎,包皮嵌顿,就是包皮过长不能往上翻,它会引起了阴茎水肿,如果你不及时做手术,会引起阴茎坏死的。有时引起长期黏连会形成疤痕,会使龟头经常发炎。包皮老是发炎的,应该及早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包皮过长什么时候手术合适?

杨华彬主任:出生割包皮的情况可能更多与宗教有关,比如伊斯兰教,犹太人生下来就割包皮。现在更多地倾向于是到青春期再考虑割包皮。一般的包皮过长没有并发症,可以考虑到青春前期或者到青春期再考虑。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样的包皮是需要做环切术的?

杨华彬主任:环切术是包皮过长一个通用的手术法,还有一种是用一个套环进行手术的环扎法。把套环扎住整个包皮,之后会引起包皮缺血,然后到一定时候就会使它脱落。有些单位也在开展这种方法。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医生,根据经验不同它会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这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做包皮手术会有危险吗?

杨华彬主任:一般若是正规的医院,在二甲以上的医院,有正规的医生、正规的消毒、正规的麻醉,应该是没有风险的。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多久可以做完?

杨华彬主任:家长概念的手术时间是指进、出手术室所花的时间。包括:术前的消毒、铺治疗巾、麻醉的时间。麻醉的话,有时候还要等孩子醒来才能够出来。真正用于开刀时间,应该熟练的外科医生就是几分钟到十来分钟就完成了!

家庭医生在线:做了包皮手术之后应该如何护理?

杨华彬主任:护理上,主要是要按照医嘱到医院来更换敷料,看看伤口有否感染情况。做了手术回家以后,是不能够去沾水的,冲凉的时候,要避免把伤口淋湿了,只能擦身,不要去洗淋浴。弄湿就很容易感染的。另外,就伤口护理的方面来讲,若家中有冷气的话,应该是选择在夏天做手术比较好,因为它只需要有一个毛巾围起来,就可以不穿裤子。穿裤子、脱裤子就容易妨碍到伤口,术后就容易痛,换药也不方便,上洗手间也不方便。所以选择在夏天进行手术,伤口比较好护理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隐匿性阴茎和包茎有什么区别?怎么治疗?

杨华彬主任:隐匿性阴茎,顾名思义,阴茎是有的、发育也是好的。只是一部分或者大部分、甚至严重的全部都藏起来,藏到会阴部的脂肪垫里边去。医生和家长检查的时候,手伸到里边去就能把它推出来。整个阴茎可以摸得到。还有一种就是,全部阴茎在外面,但是全部是用包皮把它包住的,就藏在一个皮下,这都是隐匿性阴茎。有一些是要早做手术的,因为有些隐匿性阴茎影响排尿,需要及早治疗。不影响排尿的情况下,他拉尿的时候阴茎就勃起来、然后就可以正常拉尿。一般是等到青春期前,阴茎还没有突出来,再帮他做手术。有一些隐匿性阴茎,属于孩子太胖了,通过减肥、特别是会阴部的减肥以后,脂肪变少了,有时候它就好转了。有时候,小时候特别胖是隐匿的或者部分隐匿的阴茎,长大了不胖了,隐匿阴茎就好了。

家庭医生在线:包皮粘连如何治疗?

杨华彬主任:轻度的包皮粘连,通过药物、或者是通过手法来解除。粘连很严重,可能要手术来解除粘连。

家庭医生在线:包皮过长不需要手术的宝宝需要注意什么?

杨华彬主任:主要还是个清洁问题,就是每天冲凉的时候注意翻开。清洗完了以后要注意复位,不要翻上去、不翻下来就容易造成包皮嵌顿。翻上去洗了还要及时把它翻下来,有时候把包皮翻到冠状沟那里、没有记得及时翻下来,久了之后就会引起龟头水肿、甚至坏死的。

家庭医生在线:男宝宝平时如何做私处清洁?

杨华彬主任:男宝宝,那还是冲凉的时候翻开洗了。女孩子就应该也是花洒冲洗。男孩、女孩外阴部都尽量避免用沐浴露、香皂这些来清洗。用清水就好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肾内科 杨华彬主任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