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十天内减肥10斤以上好吗,正常的减重速度应该是怎样的?

陈裕明教授:减肥从营养学和普通医学的角度来讲,并不主张超快速的减肥,一般来说在第一个月内推荐的减肥目标,大概是每周0.5-1公斤左右。一个月快的减8斤左右,也就是4斤-8斤左右。如果太快速的减肥,很多皮下脂肪会进入到血液里,进入到肝脏里,肝脏里代谢不了太多脂肪就会在肝脏里聚集。快速的减肥反而会增加脂肪肝的风险。还有快速的减肥容易形成胆囊炎,或者胆囊结石的问题,因为过多的脂肪会往胆囊走会引起这方面的问题。所以从健康的角度来讲并不主张快速的减肥,还有过快的减肥是不可持续性的,人的压迫性太强之后是会反抗的。还有快速的减肥、吃超低能量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形成不了习惯,只有形成一个习惯的方式才是可以持续的。如果形成不了生活习惯,无法持续下来。所以减脂减肥必须是形成一个可持续的习惯。一般前面一个月可以减0.5-1公斤(每周),后面持续的时候平均每周减少0.5公斤左右,这样把我们的体重减到一个正常的位置。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