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中老年人除了饮食以外,还要如何补充营养?

陈裕明教授:饮食一方面吃多了会过度。如果过度的限制,有很多微量营养素会吃不进去,会吃的不够量,需要把能量消耗掉,这就涉及到运动。运动在某种程度上可能起到比饮食更大的作用我们需,要适量的运动。运动的好处,除了直接的好处以外,会在能量消耗之后使得我们有食欲,运动量大,食欲会增加起来;食欲增加,对于微量营养素就不容易缺乏。如果过度限食,很容易导致微量营养素的缺乏,所以可以通过运动来改善食欲,使得我们不担心吃多了会导致能量的过量,所以运动至关重要。

家庭医生在线:中老年人的早餐怎么吃最好?

陈裕明教授:对于中老年早餐,一般来说,蛋白质、淀粉类和蔬果类要有一定的平衡。当然在早餐里,我们传统上可能吃蔬菜会比较少,早餐可以一杯奶或鸡蛋,然后再加一个包之类的,再加一个水果,这种早餐是相对比较平衡的。如果早餐里加了麦片之类用高纤维的面包来替代传统的面条,或者是传统的精麦面包白面包、馒头之类,相对健康效益会更好一些。我们希望在这里既有粮谷类的,也有蛋白类的,也有水果类的,蔬菜类可能这涉及到一个家庭的准备问题,不一定每个家庭都能做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