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丹峰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营养科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经期能吃水果吗?

潘丹峰主任:其实女性来月经的时候是可以吃水果,就说不要吃那些比较偏寒凉一点的水果和不要吃冰箱刚拿出来比较冻的水果。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水果来月经不能吃?

潘丹峰主任:因为按中医来说,水果它还是有分它的性味,有的是偏温一点,有中性,有的寒凉一点。一般像我们说的西瓜或者山竹这一类,还有梨这些偏凉一点的,所以在月经期时候就尽量少吃这一类的水果。

家庭医生在线:孕期、哺乳期女性吃水果有什么需要注意?

潘丹峰主任:在怀孕期我们也是要建议多吃水果,但是这时候水果的量,也是要适度。因为我们在平时营养门诊,也发现很多的孕妇,一些妊娠糖尿病的病人,她往往主食吃得不多,但水果吃得非常多,有的吃一两斤这样的量。这样吃的话,她的能量一样会超过需要量,这样能量过剩的时候就会引起一些血糖的异常。所以我们建议说吃水果还是适量,也不要说吃得太多,就品种可以多样化一些。

其实哺乳期大多数水果还是可以吃的,就除了刚才讲那些可能偏寒性一点的水果少吃一点,一般还是可以吃,适量地吃一些水果的。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水果容易导致过敏?

潘丹峰主任:有一些相对热温、热性一点的水果,比如说芒果或者一些什么榴莲、柑橘,有的病人是相对容易对这些水果过敏,但是总体来说不是很多对水果过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