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丹峰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营养科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

家庭医生在线:吃水果有什么常见误区?

潘丹峰主任:有的觉得多吃点水果少吃点蔬菜这样,有这样的情况。另外像说的,有的是喝果汁或怎么吃这种新鲜水果,这些情况都有。其实整体来说水果的摄入量,还是很多还是存在不足的,而且有的人,他是偏好吃一两种水果,品种不够多样化,我们建议吃多种多样。说你当季的水果,还是可以各样都试一下,不要光是一两种。因为它水果,它的每一种水果,它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太一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不吃水果只吃蔬菜会不会不好?

潘丹峰主任:其实水果和蔬菜它的功能是有点不一样,它的营养的侧重有点不一样。蔬菜它可能含的膳食纤维更多,有一些维生素是蔬菜多,有一些维生素是水果多,所以这两样的东西,应该是不可以互相替代的,既要吃蔬菜也要吃水果。

家庭医生在线:水果可以代替蔬菜吗?

潘丹峰主任:这个应该也是不可以代替的。因为蔬菜总体来说,它的一些维生素,比如说特别是一些深色蔬菜,绿色或者黄色、红色、紫色这种蔬菜,它的胡萝卜素的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另外说蔬菜它的膳食纤维也是比较高的,还有它的微量元素、矿物质跟水果也不太一样。所以一般也不建议说用水果替代蔬菜,蔬菜一般我们按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一天需要300到500克这样的量的,应该是就说两样都要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