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秀红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临床营养科

妇幼营养保健及糖尿病(包括妊娠期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豆浆适合什么人饮用?什么人不能喝豆浆?

林秀红医生:豆浆应该也是全民都可以喝的,因为我们居民膳食指南里面也是有提到,豆制品跟坚果类每天的摄入量大概是25到30克,就是要吃豆制品跟坚果。那尤其适合吃的就是比如说一些肥胖的便秘的,因为豆浆里面有膳食纤维,对它有好处。还有比如说更年期妇女,因为在里面含有大豆异黄酮。还有就是一些比较容易长痘痘的人,他可能里面雄激数比较多,那我们大豆里面的大豆异黄酮就是有雌激素的作用,所以它可能对雄激素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它对这些人,都是比较适合的。

家庭医生在线:豆浆可以天天喝吗?一天喝多少比较好?

林秀红医生:豆浆可以天天喝。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是建议每人每天是25到30克的豆制品跟坚果类,那换算成豆浆,大概就是每人每天就是喝一杯400毫升豆浆,然后再吃一点豆制品、豆腐,可以满足膳食指南对豆制品的要求。建议大家在早餐的时候饮用一杯豆浆,再配合一些其他的主食。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时候喝豆浆比较好?

林秀红医生:喝豆浆的时间其实没有没有很大的差别,什么时候都可以喝豆浆,也没有绝对禁忌说什么人不能喝豆浆。但是有一些人可能比较容易腹胀、腹泻,就少喝豆浆,毕竟豆浆比较容易产气,肠胃比较虚弱,容易腹胀、腹泻的人就少喝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豆浆可以隔夜喝吗?豆浆放过夜还能喝吗?

林秀红医生:豆浆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同样也很受细菌的青睐。一般豆浆煮完,应该在4个小时之内喝完,超过这个时间范围,细菌会比较多,而过夜的豆浆,细菌繁殖得更加厉害。过夜的豆浆再饮用,非常容易引起拉肚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