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力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儿科

儿童各种肾炎、难治性肾病、不明原因血...

狼疮性肾炎是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并发症,哪些是高发人群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于力(专家预约)(专家预约)为我们详细讲解。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什么人群容易得狼疮性肾炎的?

我就说了啊,刚才这个问题就是什么人群容易患这个系统性红斑狼疮是吧,还有狼疮性肾炎,我们说一个感染,刚才我也讲过了,这个病毒、细菌、支原体感染可以诱发机体的免疫功能紊乱,它可以诱发这个机体的这个免疫功能的异常,所以引起自身抗体增多。第二点就是环境因素就是周围有些辐射、加油站、电厂这些环境因素也容易引起。第三点就是内分泌的问题,刚才我讲青春期的女孩最多见,跟雌激素过高有关系。

还有一个是跟遗传有关系,这个家族里 父母或兄弟姐妹有得这个病的,确实遗传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我现在有两个病人,妈妈是狼疮,这小孩也是狼疮,就是跟遗传有关系。所以说 这个是一个问题。还有其他的,跟其他因素有关系跟环境啊,还有这个跟这个学习紧张,劳累等等,还有一些物理新装修房子,这个甲醛超标,一些有害物质的刺激等等 都会引起,说狼疮有时候这个病因呢,它是多因素的你说单独哪个因素也不是很明确,它是多因素的因素一个综合的一个发病。

主讲嘉宾:于力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省市科研项目20余项。

对儿童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解决本专业疑难杂症的能力。对小儿肾脏病和免疫性疾病诊治有专长,擅长儿童各种肾炎、难治性肾病、不明原因血尿和蛋白尿、泌尿系感染、狼疮性肾炎和紫癜性肾炎等诊断和治疗。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