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力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儿科

儿童各种肾炎、难治性肾病、不明原因血...

紫癜性肾炎患者在早期如何发现,以及在预后如何预防复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于力(专家预约)(专家预约)为我们详细讲解。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紫癜性肾炎如何早期的发现?

这个肾炎的病人呢,我们这个紫癜性肾炎的早期发现,就是一个尿常规的监测,发现有红细胞 有蛋白,要及时这个就诊,所以说我们说,这个一定要嘱咐家长一定要注意,有的家长他觉得我没有事了,皮疹消失了、关节也不痛了、腹部也不痛了,他就不管这个小孩了,但是眼睛肿了 高血压了,这个血尿了 他又来了,他又没太注意这个紫癜肾炎,其实早期很简单,就是一个尿常规的检验监测,啊必要是有条件,测一个血压 有没有高血压、另外监测一下有没有贫血,因为他长期红细胞的丢失啊,它就会出现贫血。

所以家长要引起重视,尤其是紫癜的患儿,一定要注意他的尿的改变,如果是两个月之内他没什么表现的话,如果他没有尿的损害,你可以放松警惕,现在有人还提出过敏性紫癜要检测半年的尿,半年之内没事,他认为他不会引起紫癜性肾炎,我们的教科书上说是两个月之内。哦 我们建议有条件的家长,还是要尽量这个紫癜以后,检测半年的尿常规,啊 防止它发生紫癜性肾炎,紫癜性肾炎治疗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预后还是比较好的,还是比较乐观的,啊 很少有后遗症的。

主讲嘉宾:于力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省市科研项目20余项。

对儿童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解决本专业疑难杂症的能力。对小儿肾脏病和免疫性疾病诊治有专长,擅长儿童各种肾炎、难治性肾病、不明原因血尿和蛋白尿、泌尿系感染、狼疮性肾炎和紫癜性肾炎等诊断和治疗。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