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伟明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甲乳血管外科/肛肠科

对肝、胆、胰、胃、肠肿瘤疾病诊断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饭后容易腹痛是胃癌的表现吗?

李伟明主任:腹痛有两个情况,一个饭前饥饿型的疼痛,或者吃饭以后的疼痛,如果是溃疡来说,饥饿也会出现疼痛。特别到了晚上会出现疼痛,如果你已经形成胃癌,吃饭出现幽门梗阻,这也引起疼痛。所以疼痛原因,要把它搞清楚,是不是已经胃里面形成胃癌,或者有肿块了,不一定疼痛就是胃癌,胃疼痛要引起注意,要到医院看一看。

家庭医生在线:胃病演变成胃癌有什么征兆?

李伟明主任:胃病里面,所谓胃病就是很大很统称,所谓胃的病变分几个型号,一个是胃的胃炎,一个是浅表性糜烂性胃炎,一个是胃息肉,一个是胃溃疡,一个是胃多发性的痉挛,都会有的情况。所以这些病变,都是胃里面病变的一种,一旦出现情况,要到医院诊断搞清楚,因为胃的胃癌里面,它有溃疡性胃癌,如果长期反复性的出现胃部疼痛,建议到医院做胃镜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早期胃癌,或者是胃癌的病变反应,这里面还有个原因,如果反复胃痛,经过内科治疗,没有效的情况下,要引起注意。

家庭医生在线:容易腹胀是胃癌的表现吗?

李伟明主任:腹胀这属于胃和肠道里面共同的疾病,有时候胃气是要下降,如果胃粘膜里面有疾病,胃气不降,或者肠道里面有细菌或气体,也可以出现胃腹胀,但是胃胀和肠胀不一定是胃癌,但这种情况要注意,到医院去检查,为什么出现胃胀和腹胀的原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