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能牛奶、或者土豆一起吃吗?

史琳娜副主任:鸡蛋我们刚才说了,它是我们目前来说生物价值最高的一种食物。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所以它和任何的动物性的食物,就鸡鸭、鱼肉、奶类,那还有任何的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说我们的谷类,我们的蔬菜,所有的这些食物里面,它都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它可以把其他的营养食物的营养价值配合在一起,都提高了。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史琳娜副主任:首先我们要说鸡蛋因为它营养价值高,它和很多食物都可以搭配在一起吃。那如果说,你要真的想要说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那就是说我们在烹调鸡蛋的时候最好不要加味精。为什么?因为味精它的成分就是谷氨酸钠,我们的鸡蛋里面是含有很丰富的谷氨酸,加了盐以后,盐是氯化钠它会形成谷氨酸钠,所以我们炒鸡蛋大家会觉得一种特殊的香味,那这就是鸡蛋它本身里面的,谷氨酸遇到氯化钠以后形成了谷氨酸钠。这种食物的香味是很自然的,我们就没有必要再额外再添加味精来破坏它味道。如果说不能添加的,就不能加味精。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和什么一起吃营养价值最高?

史琳娜副主任:鸡蛋本身就是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它和其他的任何的食物,都可以一起吃,动物性的食物,植物性的食物,这都可以一起吃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