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鸡蛋有什么营养价值?

原创 2018-04-28 17:19:04 标签: 健康饮食 鸡蛋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鸡蛋有什么营养价值?

史琳娜副主任:今天这个食物是一个我们大家都经常吃的,也非常为大家所喜欢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一种食物,就是鸡蛋。

鸡蛋它含有的营养价值是我们现在目前能够观察到的,或者是我们能享受到的食物当中营养价值是最高的。那营养价值高它体现在,它的蛋白质当中的氨基酸的组成含量、比例最接近我们人体所需要的模式,所以鸡蛋它的生物价值可以高达94%,是所有食物当中最高的。

另外一个鸡蛋它的消化吸收率也很高,我们人体可以利用率达到98%。所以我们看一下鸡蛋它的营养价值,这是一个总的概括。

另外一个鸡蛋,一百克的鸡蛋里面含有的能量大概是144千卡左右,蛋白质大概是13克,脂肪是10~15克,碳水化合物稍微低一点,1~1.5克,然后几乎所有的维生素它都含有了,含量也比较丰富,矿物质也是。这整体的鸡蛋的营养价值。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吃黄瓜和鸡蛋能减肥,靠谱吗?

史琳娜副主任:这个说法靠谱,无论是用低能量的,限制能量的方法,还是高蛋白质的方法,还是轻断食的方法,所有的食谱里面,都可以搭配鸡蛋和黄瓜。但是如果只有鸡蛋和黄瓜的话,你就还是要营养师帮你算一算比较好一点,但是食谱可以有这样的,食谱里面可以搭配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