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土鸡蛋和普通鸡蛋有区别吗?

史琳娜副主任:土鸡蛋和普通鸡蛋那也就是它的区别就在于,土鸡蛋是那种老百姓放养的,那普通鸡蛋,我想你可能就说鸡场喂养的鸡下的蛋。但它们两个最大的区别就是味道,味道明显的不一样。土鸡蛋因为散养的鸡,它吃的东西比较杂,一些绿叶菜,那些还有一些那些豆子,然后虫子,它吃的东西杂,最终吃到鸡蛋味道就比较香。但是鸡场里面的鸡蛋,因为它的饲料比较就是固定的、单一的,鸡饲料没有那么复杂,所以它就味道没那么好吃,这是最大的一个区别。营养价值的话,因为土鸡蛋国家没有标准,不知道它究竟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才算是最好的一个情况,没有标准,所以不好说。但是根据我们目前所掌握到的数据,土鸡蛋和这种鸡场养的鸡蛋,它的营养价值是没有太大差异的。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红壳鸡蛋以及红心鸡蛋营养价值更高,有道理吗?

史琳娜副主任:目前的数据,红壳鸡蛋和对应着的那种白壳的鸡蛋,它们两个的营养价值没有太大差别,那可能有一点不同的地方就是红壳的鸡蛋,因为它蛋壳比较硬可能方便储存和运输,是它的一个优势。红心的鸡蛋就是可能就是对于土鸡蛋来说,和普通的鸡蛋,就是鸡场养的鸡蛋,它们的这种蛋黄跟饲料是有关系的。我们普通的鸡蛋,就是鸡场养的鸡蛋,它的蛋黄相对来说颜色没那么深,主要是因为它的里面只有饲料里面只有维生素B2,所以颜色浅。那我们红心的鸡蛋,或者说可能就是土鸡蛋,我们发现它蛋黄的颜色深,是因为它除了蛋黄里面除了有维生素B2以外它还有类胡萝卜素,所以就使它的颜色变深。就基于这一点,其实鸡场的饲料里面,其实也有人是改革里面会加一些,比如说南瓜皮、橘子皮、绿叶菜,就类胡萝卜,使胡萝卜素增加,同样的鸡场的这种鸡蛋,它也会使这颜色变深。但是我们要注意一个,你红心鸡蛋,它是不是加了苏丹红的?有的不法商人,就把苏丹红加进去以后,使蛋黄的颜色变深变红很好看,但实际上这是对人体有害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