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感冒咳嗽能吃鸡蛋吗?

史琳娜副主任:只要没有消化吸收的问题,感冒咳嗽的时候是可以吃的。如果说他的感冒的时候是胃肠型感冒,有可能带来他这种腹泻的问题,那时候就不太合适吃鸡蛋。

家庭医生在线:腹泻的时候能吃鸡蛋吗?

史琳娜副主任:因为腹泻它是这时候胃肠功能比较弱,对脂肪的吸收就出问题,如果吃了鸡蛋以后更加重腹泻了。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能吃鸡蛋吗?

史琳娜副主任:国外有研究给高血压的病人吃每天吃一个鸡蛋,是不会造成他的其他的问题心血管的问题的,是没有害处的。然后但是我们要考虑到一个问题,如果高血压的患者他本身合并有血脂的情况,血脂高的情况,那时候我们就要考虑到胆固醇的问题了,不是说单纯为了高血压合不合适吃鸡蛋,而是要考虑到他的高胆固醇血症。这个时候我们要限制胆固醇摄入的时候,我们总体的要来考虑一下这个量的问题,另外一个如果说到高血压的话,它的盐的控制可能还更重要。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不适合吃鸡蛋?

史琳娜副主任:不适合去吃鸡蛋的,第一个就是对鸡蛋过敏的,对鸡蛋过敏的人是不能吃鸡蛋的。第二个就是我们在有一些疾病,比如说胰腺炎、胆囊炎、胆石症这些需要限制脂肪的疾病的患者,是不能吃鸡蛋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