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人每天能吃多少个鸡蛋?

原创 2018-04-27 17:27:34 标签: 健康饮食 鸡蛋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人每天能吃多少个鸡蛋?有人说吃超过一个鸡蛋就吸收不了,这是真的吗?

史琳娜副主任:鸡蛋的能吃多少,我们要首先要关注到这个人,他需要吃多少蛋白质,这是最关键的。

比如说成年人,我们一般来讲,就是每公斤体重大概是一克蛋白质,那这样的话如果一个60公斤的人,他需要一天大概是60克左右的蛋白质。那我们刚才前面说过了,一百克的鸡蛋里面含蛋白质大概13克左右,那也就是说,如果说一个鸡蛋50克的鸡蛋,它含有的蛋白质就是6到7克,那6克左右的蛋白质。你想想人,他一天是需要60克蛋白质,那你这一个鸡蛋才6克多的蛋白质,那你怎么可能说,他有消化吸收的问题?是不存在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谈总的蛋白质,如果说它超出了总的蛋白质的量以后,可能会存在消化吸收的问题,那当然可能还没准,可能他蛋白质摄入多了,可能还造成肾脏的负担,这样的一个考虑。

那每天吃多少合适,吃几个鸡蛋合适。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平衡膳食宝塔的指导,如果说一个女性轻体力劳动者大概一天需要1800千卡的能量,她一天,可以吃的蛋白质的食物就是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或者说动物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吃一两肉、一两的水产品或者我们简称就是一两的鱼,一个大概40克左右的鸡蛋、300克的牛奶,然后还有可以再吃15克的大豆。有可能再想吃一点,再加10克左右的坚果。那这些都提供给我们丰富的蛋白质,所以你要是这样说的话,我们一天吃一个鸡蛋是可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