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什么是肺小结节?

原创 2018-04-25 10:26:54 标签: 肺小结节 周明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周明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三区

肺部肿瘤胸腔镜微创手术(包括全腔镜下...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肺小结节

周明医生:各位朋友好。我们知道肺癌是恶性肿瘤的头号杀手,那么早发现,早治疗,也是能够治愈肺癌的唯一的途径。那么现在大家越来越关心,自身的身体健康,那么接受定期体检的人群越来越多,那么也有更多的肺小结节在体检中被发现出来。今天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什么是肺小结节?

肺小结节是指在肺实质中边界清晰的类圆形的,一些软组织病灶。那么对于小于三公分的这些病灶,我们叫做结节,那么对于大于三公分的病灶,我们叫他是肿块。对于小于两公分的病灶,我们叫它是肺小结节,而对于小于五毫米的病灶我们叫微小结节。

那么为什么,我们会把这个肺的肿块和结节,按照不同的大小分成这么多的种类?因为它的直径大小跟它的一个良恶性

一个相关性是非常密切的。那么通常来说的话,大于三公分的肿块,它恶性的概率非常的高,而对于小于五毫米的微小结节,通常来说它都是一个良性的病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