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每天喝多少酒会导致增加肝癌发生风险?

郑大勇主任:我们这里要区分是健康人群,还是已经有肝脏基础疾病的患者。因为我们这里谈到,为什么不谈到绝对禁酒,因为适当的酒精摄入,对身体是有一定的益处,但是这里有一个限定。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健康男性一天酒精摄入量,建议不要超过20克。20克这里指的是一个纯酒精概念,按照我们中国的比如白酒度数,白酒最常见度数最高的50度白酒,20克酒精意味着40毫升。40毫升什么概念,不要超过一量,一两是五十毫升。对于啤酒来讲,啤酒经常看到的酒精度数,大家要知道那是麦芽汁浓度,还是酒精度,它经常会标出这两个数字,我们大多数提到啤酒多少度,10度或11度指麦芽汁浓度,而不是真正酒精度数,一般的啤酒度数,大概是3.5度到3.7度附近。折合20克酒精应该是450-500毫升啤酒,也就说不要超过400-500毫升啤酒,而最经典的啤酒瓶来说是750毫升。所以每天喝啤酒的量,是应该一个大酒瓶的2/3就足够,你喝完一瓶已经超过,今天的酒精摄入量的标准。比如换算葡萄酒,葡萄酒酒精浓度大概是12-13度,按照这个换算,可能喝葡萄酒每天的量是,2两稍微多一点。但是葡萄酒不只是纯酒精问题,它里面会含有一些葡萄发酵的产物,例如单宁酸,单宁可能对心血管系统,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能适当稍微多一点点,但是无论如何,过量饮酒肯定对身体都不是很好的,但是我刚才讲的,都是针对所谓的健康人群。对于已经有肝脏基础疾病的患者来讲,酒精最好还是少摄入,最好是不喝为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