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起校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呼吸科/胸部肿瘤内科

肺部肿瘤、胸腔积液、支气管胸膜瘘、慢...

家庭医生在线:肺癌患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如何调养身体?

冯起校主任:一这种方法一般很多,你比如说我们现在有很多,就是人参能不能吃,我们到底用用不用煲汤等等。实际上肿瘤病人像肺癌,那么可以说由于它,不是一个消化系统疾病,所以如果他的营养状况,一般影响不是特别大,疾病对他的营养状况,影响不是特别大。我们也不需要,来给他大张旗鼓的,给他进行搞一些补品 天天熬汤 ,海参 鱿鱼这些没必要。为什么?因为肿瘤它对营养的摄取能力,更强 更快 更大,所以我们一般你要输一些,白蛋白之类的营养药,一般不主张,甚至我是坚决反对的,因为一打进去白蛋白,这个白蛋白是一个小分子蛋白,它很容易吸收,那么肿瘤细胞吸收更快,更彻底 更安全。那它既然吸收快 吸收多,那么它长得更快,所以一般没有影响到,我们消化功能的情况下,肺癌病人一般不要太给他大补,第二个就是一般地,饮食习惯方面我们还要注意。因为我们肺癌病人,大部分都有咳嗽,都是咳痰都是气喘,所以我们有些治疗措施要注意,你比如辣椒。你比如海鲜,像我们的虾呀 大闸蟹呀,这类东西容易引起过敏的一些东西,一般不要用,辣椒不能吃,辣椒一吃会很容易刺激咳嗽,这些一般都不要用。我们喝茶,一般我建议最好就是,就是我们的菊花茶、罗汉果,那么这一类泡茶,喝效果就比较好,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蜂蜜,蜂蜜它有可以去火,同时可以止咳,可以在咽喉部的,消肿作用也是非常好的,像蜂蜜这一类都可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