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安平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肾内科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

家庭医生在线:肾功能跟性能力有直接关系吗?

徐安平教授:这个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中医可能觉得肾好不好跟性能力有关系;但作为西医来说,肾功能跟他的性能力,没有直接关系。你看看以前的皇帝,后宫三千佳丽,也没有说哪个皇帝得了肾衰竭。所以这个一般来说,没有直接联系。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吃中药膳进补或者喝中药调理会不会对肾不好?

徐安平教授:是药三分毒,不管是中药、西药,都不能随便乱吃,一些临床研究表明,有些中药它是有很大的肾毒性的,特别是含有马兜铃酸的中药,比如木通、防己、细辛等等,这些都是有一些肾毒性,这已经是被研究所证明。所以在没有搞清楚,中药成分情况下,不主张随便吃中药,如同西药一样,有些也是明确是有肾毒性。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要避免哪些伤肾行为?

徐安平教授:损害肾脏的行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药物,不能乱吃药物,二是熬夜,熬夜太狠会损害肾脏,另外对肾脏有害的检查,也要注意避免。另外,不良的生活习惯,除了前面熬夜之外,吸烟也会引起伤肾,频繁饮酒这样一些行为都可能导致伤肾。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肾内科主任 徐安平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