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桐榆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内科

对肿瘤的内科治疗包括化疗、内分泌治疗...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肿瘤患者逐年增加。据《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全国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的是肺癌,其次为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和食管癌;死亡第一位的是肺癌,其次为肝癌、胃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但是,我国的早诊率却十分低。那么,如何提高我国的肿瘤防治水平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林桐榆教授谈谈肿瘤防治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肿瘤的防治情况是怎么样的?临床上治疗效果跟欧美等发达国家比还有哪些差距?

林桐榆教授:其实我们现在应该大家说,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中国对肿瘤治疗,不像以前谈癌色变,很多规范的治疗,规范的诊断。目前进入到很多三甲医院里面,所以治疗水平不断增高,我希望大家,所有的听众观众都意识到,不管如何,你知道现在中国的医疗水平,不管哪方面,都每十年上一个大台阶,这是肯定的。但是离大家的期望值,当然还有一段距离,不管是哪一个层面。从医疗服务,因为现在又讲,哪个层面差距最大,并不是在我们大的肿瘤中心,大的肿瘤中心。跟欧美国家的差距,已经不算太大了,大的应该是在很多地方医院,甚至是基层医院,这种普教科普对这种知识的,仿佛是政府的责任国家的责任。希望大家能够在继续教育,一些继续教育里面做得更好,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好的系统,谁都可以看肿瘤,我们没有专科医生制度,不像国外。我要取得专科医生才可以看肿瘤,我们现在很多毕业生一毕业,就可以看肿瘤,或者他在其他科,转到他有兴趣看肿瘤,这不是医生的错,这是整个政府制度上的,一些需要改进的空间。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