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向燕群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鼻咽科

鼻咽癌诊治

鼻咽癌在现实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很多人在得知自己罹患鼻咽癌以后很容易情绪失落。其实,无论是患者还是普通人,都应对鼻咽癌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鼻咽科向燕群主任医师谈谈鼻咽癌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鼻咽癌能活多久?

向燕群主任医师:从我们临床上看到,活得最久还回来复诊的患者是五十多年以前的患者。所以这患者是二十来岁得鼻咽癌,回来看的时候已经七十多岁了,所以如果治愈了。他的寿命跟他自己本身寿命有关系,跟肿瘤其实没有太大关系,从这点来讲我们没有办法预测一个鼻咽癌患者能够活多久。因为每个人的寿命,都是没有办法去预测的,但是治愈以后。寿命就与自己的寿命有关系,所以建议我们鼻咽癌患者要积极去治疗。如果是早发现早治疗,对于患者生活质量的改善也会有非常大的提高。对于他的寿命延长,也是有非常大的帮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