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向燕群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鼻咽科

鼻咽癌诊治

鼻咽癌在现实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很多人在得知自己罹患鼻咽癌以后很容易情绪失落。其实,无论是患者还是普通人,都应对鼻咽癌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鼻咽科向燕群主任医师谈谈鼻咽癌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鼻咽癌能治愈吗?

向燕群主任医师:目前认为没有转移的鼻咽癌,都是有治愈的可能,有不同的分期,那么它的治愈的可能性是不一样的。早期的鼻咽癌可以达到90%以上的治愈机会,那么对于三四期的鼻咽癌,也可以达到60%-70%以上的治愈可能性,那么这个是我们目前治疗的现状,但是都没有办法可以保证是100%治愈,毕竟还是有一些个例的出现。但是对于远处转移的患者,治愈的机会相对来讲是非常低的,我们目前回顾转移患者的研究,治愈的机会可能在10%以下非常低。所谓的治愈,就是身体里面没有癌细胞,我们认为这个就叫治愈,从临床上来讲,一般是以五年生存作为界限,一般的病人达到了五年以上生存,经过复查以后发现鼻咽或者全身都没有肿瘤,就认为他是治愈状态。但是大家也要了解,任何事情都是有个例的出现,我们也有病人七八年出现转移,甚至十几年以后出现鼻咽癌转移的患者,甚至也有放疗完二十年以后,再出现鼻咽长肿瘤的患者,也就是说不管五年还是十年以后的鼻咽癌患者我们还是建议,至少每年进行一个常规的,鼻咽部的检查和全身的体格检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