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向燕群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鼻咽科

鼻咽癌诊治

鼻咽癌在现实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很多人在得知自己罹患鼻咽癌以后很容易情绪失落。其实,无论是患者还是普通人,都应对鼻咽癌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鼻咽科向燕群主任医师谈谈鼻咽癌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微创手术治疗鼻咽癌有怎样的作用?

向燕群主任医师:放射治疗目前是初次诊断鼻咽癌的国际公认的治疗手段,因此放射治疗,还是首选治疗。微创治疗目前在鼻咽癌里面,是作为一个挽救手术,比如放射以后出现比较局限的复发,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做微创治疗,另外就是对于一些特殊病理类型的,鼻咽部的肿瘤,比如对放射不敏感的肿瘤,又有手术可能的,这些病人也可以考虑进行微创治疗。另外就是微创治疗对于一些后遗症的处理可能会有些帮助,比如放射治疗后的鼻咽坏死,现在我们医院也在进行用微创来治疗放射后鼻咽坏死的这种技术,也是达到比较好的临床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