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兰军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心胸外科

胸部肿瘤外科的诊断治疗及综合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觅影”技术在肺癌筛查的临床应用情况如何?有哪些优势?

张兰军教授:“觅影”是腾讯公司发明,就是一种人工智能的人工学习软件。也就是通过一个人工神经网络,然后对于一个图像的识别,这样一个软件,那么我们知道,腾讯的这个AI部门,是非常强大的。有很好的一个技术,它主要是来源于,他们原有的对图片图像的,很精确的很大容量的很快速的识别,我们医生跟他们工程师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希望他能够对肺部的X光片CT片等等,进行一个图像的鉴别和识别,那么这种软件,就根据我们提供的,海量的这样一个学习软件。就肺内的结节哪个是结节,哪个是恶性结节哪个是硬结节,让这种软件进行学习,进行识别然后再学习再识别。过一个大的,非常非常巨大的GPU,可以实现一个高速的快速的,准确的识别系统。那么这个我想,可能是今后的,我们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用在辅助诊断上,很有前景的这样一个工具。那么现在目前,我们还在跟腾讯公司合作,在我们医院大数据基础上,对我们自己病人的X光片CT片,来进行学习和识别。那么今后如果它很成熟了,我们可以结合互联网,那么通过医联体,通过互联网来帮助,基层医院或者下层医院,或者不在广州的医院,进行一个辅助的诊断。我想今后的应用前景,应该是很好的,“觅影”如果是跟人工来比,它的诊断,我们可以用两个标准去做,一个叫诊断的specialist,诊断的特异性,和诊断的sensitive,诊断的敏感性,诊断的特异性和诊断的敏感性。目前通过我们所提供的一些数据给他们,都是非常高的,都可以达到90%以上达到90%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就相当于一个非常有经验,高年影像学教授,和影像医生他的诊断能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