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刚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胸外科

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胸壁肿瘤、各...

家庭医生在线: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在肺癌手术中的优势有哪些?

陈刚教授:达芬奇机器人它其实对很多种病,它是优势更大。对肺癌的治疗上,它优势不是特别大,它主要是把我们医生。从很繁重的操作过程中解放出来,那么我们平常医生做一个手术几个小时。旁边一直站着不停手在直接操作,那么达芬奇机器人,它会更加精细,我可以坐到操作台那里。用机械臂机械手来操作,那么处理里面,可能更加灵巧更加精细。但是它也有它的缺点,同样旁边还要一个辅助的医生,进去各种操作细节,来进行血管离断肺的切除。所以它的这方面优势,它就不像前列腺妇科这些肿瘤,完全靠机械臂机械手操作就能完成。那么它这是不足点,但是总来说它是把医生,我觉得解放出来,另外是能够更加精细地,进行些灵活操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