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旻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内二科(淋巴瘤、血液肿瘤科)

淋巴瘤、血液肿瘤,在淋巴瘤、多发性骨...

家庭医生在线: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疲劳发炎会导致淋巴瘤吗

周旻:细菌感染所引起的淋巴结炎症,像急性化脓性性感染所引起的淋巴结肿大,这种淋巴结发炎引起淋巴瘤的可能性应该是很小的。我们通过病因治疗、抗感染治疗可以彻底治好,彻底根治。慢性炎症所引起的淋巴结增生,有一部分病人长期慢性刺激以后,也有可能这种慢性炎症演变成淋巴瘤,但是所需要的时间是漫长的。

淋巴瘤的病因总体来说不是很清楚,但是现在大家认为引起淋巴瘤的一些原因,有一些是与淋巴瘤的发生是有关系的。比如感染,感染里面包括病毒感染,现在常见的EB病毒、T细胞病毒、疱疹病毒,还有丙肝病毒,有些报道显示是和淋巴瘤有关系的。还有一个就比较常见的幽门螺杆菌,这是细菌感染,与粘膜相关性淋巴瘤是有一定关系的。还有常见的原因,有些有毒的化学物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像染发剂、有机溶剂、像苯,我们家里装修常见这种有机溶剂,跟淋巴瘤的发生是有一定关系的。还有大家所接触的农药污染、肥料这些,长期接触也有可能跟淋巴瘤的发生有关系。还有一些免疫制剂的使用,像一些激素长期使用或者使用不当,会造成免疫功能下降,也有可能跟淋巴瘤的发生有关系。遗传的改变也有可能与淋巴瘤的发生有关。所以刚才提到的疲劳,疲劳时人的抵抗力是下降的,但疲劳跟淋巴瘤的关系大家也没有找到循证医学的依据。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