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钟南山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呼吸内科

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咳嗽、间...

近日,家庭医生在线就健康与长寿的话题采访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我国呼吸疾病防治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81岁的钟院士精神矍铄,堪比年轻人。钟院士在采访中介绍了长寿与健康的6大秘诀。

家庭医生在线:钟院士,您好,请您分享一下怎么样才能做到健康又长寿?

钟南山院士:实际上身体健康、养生的问题还是一个综合的、多方面一起联合作用的问题。我记得洪昭光教授讲过,养生主要是四大规律,就是说心态的平衡,适当地运动,戒烟限酒,还有合理的膳食。

我觉得应该再加上两条原则,一条就是早防早治,就是说,每个人都有点小毛病,现在80%的病都是慢性病,包括肿瘤,都是慢性病,那么早点发现,早点治疗的话,是最上策,对于保持健康是最关键的。

另一个就是绿色环境。绿色环境意味着什么,空气、水、食物、土壤,这些方面。这个需要整个社会和政府的努力才有可能真正的保证健康,前面几条做得再好,生活在一个污染很严重的环境,或者说是吃的一些食物总是有毒,或者喝的水有毒的话,自己的健康搞得再好也没用,所以这条也是我们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必备条件。


钟南山院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