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洪胜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乳腺肿瘤外科(胸外科)

乳腺肿瘤等胸部肿瘤的外科及个体化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自查乳房能发现乳腺癌吗?哪些方法可以检查出乳腺癌

李洪胜:乳腺癌来说,它不同于其他部位的癌肿,因为长在体表上面,所以很多容易早期发现,通过自己的触摸,比较容易检查发现。可是我们一般情况下,自己检查,那是第一步,如果她是有怀疑,或者是最终要确定,可能还是要到医院。为什么呢?因为有一部分乳腺癌,特别是早期的,我们现在强调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一般病人,她是在钼靶在特殊的钙化情况下才发现乳腺癌,它没有形成肿块的时候,它已经是可以看得到了;如果是太小的,特别是对肥胖型的一些妇女,有时候很难摸到的,如果是通过B超手段,是可以看得见的。所以我们建议,还是定期到医院复查一下,当然自己生活当中提高警惕性,能够自己摸到怀疑了,尽早到医院检查。

现在乳腺癌的检查方法其实也是比较普通、比较简单,问题是要定期去复查。比如说B超来说,发现有肿块的情况下,70%左右是能发现乳腺癌的,现在有些肿物,如果是早期还没形成肿块,钼靶可以发现部分新生肿块的乳腺癌,所以在乳腺癌的检查当中,这两个钼靶和B超是最重要的,而且是最容易做到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