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为什么鸡蛋黄特别适合做婴幼儿辅食,在婴幼儿喂养鸡蛋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陈裕明教授:作为婴幼儿的辅食,希望给婴幼儿提供相对更加全面的营养,在鸡蛋白里面,它几乎只含有蛋白质,鸡蛋里面的其他营养成分,都是存在鸡蛋黄里面。除了优质蛋白质以外,包括脂肪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都全部存在于鸡蛋黄中。所以说鸡蛋黄比鸡蛋白更适合作为婴幼儿的辅食。

对于婴儿,鸡蛋作为补充食品之前,通常可能会用粮谷类,作为前期的补充辅食,作为适应一段时间,一般两三个礼拜之后,再开始补充动物性食品,一般粮谷类是作为最优先的添加,也是最不容易过敏的。因为鸡蛋它可能,极少数婴儿会存在,肠道发育不全,可能会过敏问题,所以优先先添加粮谷类食物,适应之后再开始补充鸡蛋黄,这类的动物性食物,婴儿现在大部分推荐的是,六个月以后开始补充,

我国之前曾推荐4-6个月之间,就可以开始补充辅食,我想4个月开始补充,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从健康角度来说,并没有太大问题,那么婴幼儿补充蛋黄,直接把它煮得比较熟就可以,至于烹调的方式,采用煮鸡蛋或者是油炸的,一般婴幼儿或者婴儿,不大适合吃那些油炸的,或者煎的鸡蛋,因为他还没有牙齿,所以煮的鸡蛋更加合适一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