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邹青峰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内科三区

长期从事肿瘤内科治疗包括化学治疗、靶...

家庭医生在线:肿瘤患者在哪些情况下是不能化疗的?

邹青峰:什么情况下不能化疗,首先一个是身体的情况,受不了,就是说他身体太差,或者是说一些检查的指标他不能达标,这个情况下是不能化疗。还有就是也确实有些化疗,它化疗起不到作用,化疗对他没效果。有一些肿瘤对化疗不敏感,这部分就是你打了化疗也没有用。如果是打了没有用,它是增加副反应。因为大家都知道化疗是一个细胞毒性的药,它除了对肿瘤细胞有杀伤之外,它对有一些生长增殖快的正常细胞也会有副反应。所以这个时候医生就要区分患者能不能从化疗中得到好处,也就是说化疗到底有没有效,这点是要判断。

所以主要是从这两方面,一个是看疗效,一个是看患者能不能承受化疗的一些毒性反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