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吕军:普通头痛与偏头痛是否一样?

家庭医生在线:普通头痛与偏头痛有哪些症状区别?

吕军:头痛事实上是临床诊断最复杂的一个疾病。在临床上头痛指南特别多,因为头痛衍射出来的一些疾病也临床上最多的疾病。那么头痛包括偏头痛,偏头痛只是头痛当中的一种,那么什么是偏头痛呢?偏头痛就是临床上一种慢性的、复发性的、原发性的疾病。它最主要的就是一侧的头部疼痛,而且它的疼痛程跳跃性的发展。伴随的症状有恶心、呕吐然后眼花以及局部的一些情况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哪些因素容易引发偏头痛呢?

吕军: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情绪的紧张,我们思绪、我们焦躁、我们烦躁乃至于我们感染还有遗传因素,都能够导致我们偏头痛的发生。在我们的青春期早期,我们的男孩女孩都容易发生偏头痛,而且男生多于女生。但是青春期之后呢,情况就相反了,我们的女生偏头痛就多于男生了,而且偏头痛的高发时间是35岁~45岁。它的遗传具有很多的相关的因素,而且目前的在治疗上面进展不大。

家庭医生在线:偏头痛怎么办?可否自行服药或有偏方可治疗?

吕军:如果我们有偏头痛的患者,在偏头痛发生的期间,可以根据疼痛的情况,如果是中重度的疼痛。可以对症地进行一些相关的药物,比方说N30类的止痛药物,对症地进行治疗。至于说偏方呢,我倒不是对它进行排斥,如果民间有这样头疼的偏方,而且经过验证,比较好的话。我建议还是可以采取的,但是我还是希望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治疗,比较合理。因为头痛有时候可能诊的是偏头痛但实际上有些并发的情况发生,如果因为这个想当然而导致了误诊漏诊,我觉得就得不偿失了。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健康的心态,谢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