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冬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外一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排尿...

家庭医生在线:吃生鸡蛋能补肾吗?

赵冬:理论上鸡蛋是可以采阴养血,具有滋补强壮、填精益髓作用,肾主骨生髓,为人体之根本,因此吃鸡蛋能在一定程度上补充肾元在后天的损耗;但是我们不太建议生吃,因为鸡蛋容易导致滋生细菌,易引发胃肠道、感染等不良并发症。

家庭医生在线:吃牡蛎、生蚝能补肾吗?怎么样吃补肾效果更好?

赵冬:中医认为生蚝有补肾壮阳、滋阴、养心安神的作用。很多人也很喜欢吃,它的确能达到一定的补肾壮阳的作用,但是从我们医生的角度来讲,最好不要生吃,因为生蚝里面有很多重金属,人体如果吸收不了就会储存在肾里面,对健康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建议还是熟吃,像煲汤也好,把它磨成粉末当药材这样吃也可以。但要强调的是,牡蛎、生蚝均可补肾,却不是人人都合适,胃虚寒或有慢性肠胃炎这不宜多食,有皮肤病的患者也不宜食用。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颈部不宜过激,应辩证,同时注意顺应节令。

家庭医生在线:吃寒凉的食物会引起肾虚吗?

赵冬:众所周知,食寒凉的东西易伤脾胃,脾胃损伤日久也可导致肾虚,所以我们建议平时要少吃点寒凉的东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