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水果适合夏季食用?

范明主任中医师:像西瓜番茄这类都很好,甚至包括黄瓜,我们很多地方也是当做水果在吃的,也就是说凡是能够消暑,能够清热的水果都可以,在当季的水果可能更好,像常规的一些水果,苹果梨这类也都是可以的,我们说用梨煲冰糖,也能润肺生津。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水果不建议在夏季食用?

范明主任中医师:我们说所有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只是不同的人群可能有不合适的,比如脾胃虚寒的人群,他对稍微寒凉的水果,比如说像西瓜这类,可能有人吃多一点,或者吃凉一点,就会出现腹泻,像糖尿病的病人,吃西瓜吃多了,可能糖分就会升高,像还有一些比较燥的人,脾胃湿热痰湿体重大的人,那么这类人群吃水果就不宜吃多,因为水果在中医来讲,属于生冷的饮食,所以也不宜吃得太多。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果汁适合夏天喝?

范明主任中医师:夏天果汁主要还是与夏天水果相关的,我们相对水果刚才说的,西瓜西红柿这里一类的,从果汁多喝就是西瓜汁,西瓜也可以和番茄,跟西红柿一起打汁,西瓜西红柿汁这一类的,主要是清热解暑生津这一类饮品。

家庭医生在线:夏天为什么适合用水果入菜吗?能推荐一些水果菜谱?

范明主任中医师:在夏天我们有些水果是可以入菜的,而且有很多水果既是蔬菜也是水果,像我们刚才说的番茄黄瓜,这类的都是可以的,至于水果的菜谱,还有我们刚才提到的西瓜,西瓜翠衣西瓜皮,我们都是可以用来做菜的,而且这些菜都是具有清热消暑的功能的,包括我们夏季常用到的莲藕,莲子都具有清热消暑,而且同时能做菜的这些水果都是挺好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