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郭庆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从事皮肤病性病工作30多年,对皮肤性...

家庭医生在线:紫外线过敏会导致光敏性皮炎,光过敏与晒伤有什么区别呢?

郭庆教授:那不一样的。晒伤是阳光中的紫外线直接对皮肤的杀伤、损伤,而光过敏是光引起皮肤过敏,就是光等于是一种过敏物质。比如我们平时过敏:我为什么过敏?我可能搽了一个不合适我的东西就会过敏,引起皮肤的炎症反应。那么这个东西是什么呢?如果是光过敏,就是光这个东西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这种光,并不需要很强烈的光。晒伤是强烈的光照下,直接把皮肤晒伤、晒坏了,这个是在光的强烈紫外线作用下所致。

而这个(光过敏),就是有些人特别对光敏感。就是说一些光对正常人来说没有反应,对他来说都会引起皮肤的过敏反应,这是不一样的。光过敏反应引起的是瘙痒,也会起水泡、红肿。但是患者红肿也好,起水泡也好,就只是痒,那种灼痛的感觉是不明显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