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天歆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泌尿外科

泌尿系肿瘤微创诊治,尤其在膀胱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膀胱癌从血尿开始到确定癌,能否做到早期发现?有症状一般是早期还是中晚期?

林天歆教授:膀胱癌是否能早发现,其实也是因人而异,就是看这个肿瘤容不容易出血。大多数如果比较注意,一发现血尿,特别是这种无痛性浅层,并且是间歇性的血尿,就来看医生的话,还是能诊断出来,大多数还算是早期。我们这里早期的概念就是说,它还不是肌层浸润性,就还没有侵犯到肌肉。当然,引起血尿原因是很多的,要医生综合判断,就常见的病很多都有血尿,他们的表现又不一样,医生通过比较简单的问病史,还有验尿,再做一下B超,基本上百分之八九十,大概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血尿,所以,发现血尿后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看医生,不要延误了病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