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便血有痔疮的便血跟结直肠癌便血,我们首先要知道一些原理。痔疮是静脉的曲张团,当粪便比较硬的时候,经过肛门的时候,刮过去以后引起这个静脉团的出血,所以它的出血是猩红色的,而且是在粪便的表面。特别是便后的滴血,或者排完便以后用纸巾去擦的时候,这时候有猩红色的血,这个是痔疮的。它是静脉曲张以后经过一些硬物摩擦导致的。像直肠癌的病人的话,他会出血是因为肿瘤开始坏死,或者肿瘤之间有破溃这样子形成的。所以它有时候就是混杂在粪便里面,大便有时候在肠道里面有储存的部分,而且它是混合在一起。所以它实际上是黏液的血便,它不一定那么猩红色的。所以这个是我们临床上和病人或者对家属,或者跟大众交流的时候一些他们经常问起的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